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彭阳县院 > 彭检动态 > 正文
检警协作谋新篇 侦查监督显实效
2024-01-30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4-01-30

  为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,切实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衔接配合,共同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公安机关执法规范水平。近日,彭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共同召开2024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第一次联席会议。

  会议通报了2023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,双方围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以及审查逮捕、审查起诉案件办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,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。

  一是凝共识,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深度融合。要以“双赢多赢共赢”理念为指引,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、程序规范、侦查取证等方面凝聚共识、消除分歧,切实构建引导有力、监督有效、协作顺畅的新型检警关系,确保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。二是强监督,进一步发挥数字检察优势,依法能动监督。要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,在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的同时善于运用大数据拓宽监督渠道,精准发现监督线索,依法能动履职,主动监督,实现法律监督质效最大化,切实做到以高标准数字检察促高质效办案。三是提质效,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质效。要用足用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,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加强办案衔接、强化协作配合、督促工作落实上的作用,力争以更到位的监督和更紧密的协作促进执法司法工作规范、监督办案质效双提升。
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